【文字版】第6季Vol.28 大舅二舅都是他舅,定位球神仙球都是个球丨两杆老烟枪

时间:2026年03月04日 03:01



摘要

主要讨论了山中老人的来源以及与伊朗宗教的关系;并分析了历史、宗教的来源以及现代战争的斩首和刺杀,同时预示着可能出现新的黄金时代。此外,还从一个宏观的角度回顾了阿森纳过去六年的成长,并分析了阿森纳队中特罗萨德和埃泽两名球员的表现。与此同时,也详细分析了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探讨了萨卡和赖斯等球员的表现,以及球队的休息安排。最后,还对欧洲冠军联赛的竞技路线、比赛时间和参赛队伍情况进行了讨论。

*内容由AI生成,仅供参考

章节速览

00:00:00

山中老人的传奇与现实影响

讨论围绕山中老人的设定、特性及其与古龙小说的关联展开。深入探讨了山中老人在古龙小说中的刺杀任务、逊尼派和什叶派以及其与伊朗的关系,同时还涉及了山中老人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政治立场和蒙古大军对他的剿灭等话题。

00:05:50

高科技时代的战争哲学与人道考量

主要探讨了历史、宗教的来源,以及现代战争的斩首和刺杀战术。同时,预测高科技时代将迎来新的黄金时代。在球赛场景中,通过比喻对斩首战术进行了形象的诠释。此外,引用了杜甫的诗作,表达了对诗人世界观的敬佩及其理想的生活境界。最后,两人在轻松的氛围中讨论了人类社会的进步及日常生活中的忧虑。

00:08:25

阿森纳争冠失败与媒体标题的狂欢

主要围绕阿森纳足球俱乐部的比赛结果及其相关评论进行讨论。描述了阿森纳近期在联赛中的败局以及对其争冠前景的各种看法,同时对比了切尔西的表现并对双方球员进行了评价。此外,还涉及了对阿森纳球迷和媒体的观察,以及对阿森纳自身存在的问题如精神状态、后防线表现等进行批评。

一、阿森纳比赛结果及反应

1. 阿森纳在联赛中输球,争冠结束,受到道德败坏的指责。

2. 泰晤士报和ESPN的标题反映了人们对阿森纳赛事的看法,有正面也有负面。

二、切尔西表现及对双方球员的评价

1. 切尔西边后卫詹姆斯表现出色,力量、技术全面,但位置调整可能更适合后腰。

2. 阿森纳后防线表现出体能不足,尤其是赖斯和苏维文迪,但在防守中也起到关键作用。

三、媒体和球迷态度

1. 新闻标题多角度反映公众情绪,有支持也有激烈的批评。

2. 部分网友对阿森纳队员进行人身攻击,表达强烈的不满。

四、阿森纳存在的问题及争冠前景

1. 阿森纳主场未能取胜,未来10轮面临强大对手,获得胜利被视为意外之喜。

2. 主教练阿尔特塔面临巨大压力,球队内部问题如进攻执行不力等需要解决。

00:19:34

切尔西的坚韧与阿森纳的挑战

讨论主要围绕切尔西和阿森纳的比赛进行,指出切尔西在缺少一人后表现更果断,与第一回合相似。同时,对阿尔特塔的紧张和焦虑进行了讨论,认为这可能影响到球员们的表现。此外,还对特罗萨德的踢法表示不满,认为他没有遵守战术纪律,并在比赛中多次犯错。最后,比较了厄德高和特罗萨德的踢法,认为厄德高的中场持球和盘带能力更强。

00:26:56

埃泽与赛门约球风对比及对球队影响分析

讨论主要围绕埃泽、赛门约和特罗萨德的足球风格和特点展开。认为赛门约在职业生涯现阶段表现出更积极努力的态度,且拥有强大的爆发力和单突打门能力,处于职业生涯的峰值状态。然而,他与埃泽在比赛风格上有本质区别,赛门约是一名前场游击前锋,有组织能力,但其节奏基本一体化。而埃泽则在比赛中展现出自由发挥的特质,即使在紧张局面下也能保持冷静,他的技术构成使他在无球状态下仍能展示个人能力。此外,对比了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策略,指出埃泽和特罗萨德的踢法与切尔西的乱战式风格相适应,而赛门约则需要有正规军气质的球队来配合。最后提到,虽然阿尔特塔的控制较严,但在比赛中应给予球员更多的包容和磨合机会。

00:32:01

阿森纳比赛分析与球员体力状况讨论

主要讨论了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过程和结果,特别关注了角球的质量以及萨卡、赖斯的表现出彩情况。同时,也对球员的身体状况和休息时间进行了一定的探讨。另外,还提到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对阿森纳球员的影响,认为这将是一大挑战。

00:36:27

阿森纳角球进球纪录与球员表现讨论

阿森纳在近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尤其是角球进球数和助攻表现突出,加布成为球队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同时,切尔西与曼联的对比也被提及,探讨了他们在角球进攻上的不足。此外,还对阿森纳的战术策略、球员表现及裁判判罚进行了讨论,并对守门员拉亚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认为他虽有失误,但总体发挥还是不错的。

00:43:18

阿森纳胜切尔西的详细数据分析与球员表现点评

阿森纳与切尔西的比赛涵盖了比赛结果、数据统计和个别球员的表现。阿森纳以2:1击败切尔西,取得了联赛的连胜,并在过去9次面对切尔西的比赛中取得6胜3平的不败成绩。萨卡在比赛中表现活跃,制造了多个得分机会。然而,哲凯赖什和内尔高的表现相对正常。小马丁在第70分钟替换内托上场,展现出较强的体能和速度,成功对抗内托。最后,提到了内托与葡萄牙球员若塔的友情以及其个人问题。

00:49:30

欧冠淘汰赛赛程及强弱对碰分析

欧冠竞技路线和赛程安排在3月10日和11日进行,首场为勒沃库森主场对客队。半区胜者将挑战葡萄牙体育和博德闪耀,预计3月底进入1/4决赛。另一半区有巴萨对纽卡斯尔,马竞对热刺等强队对话,可能导致西班牙内战或英超内战。下半区则包括巴萨以外的强队,上半区则包括皇马、曼城等历史强队。整体而言,比赛场地和对手实力分布均呈现强弱分明的态势。

00:56:12

勒沃库森的足球往事与曼城赛程挑战

主要讨论了德甲勒沃库森的当前排名、历史交手成绩以及欧冠比赛的情况。同时,提到了阿森纳与曼城的赛程难度,并预测了未来10轮每场必须赢的局面。此外,还谈到了国家队比赛、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联赛等赛事安排,强调了比赛的刺激性和挑战性。

*内容由AI生成,仅供参考

原文

颜 00:34
欢迎收听最新一期的《两杆老烟枪》,山中老人山中老人睡醒没有?

潘 00:42
山中老人是为被昨天晚上的比赛搞得失眠了,我发愁这才12:30的比赛,颜总这以后2:30和4点我要死,我真不能看了,我刚刚拿到体检报告,今天有医院刚发到我手机上看的,就已经进入中老年的状态,

颜 01:06
就有点惊心动魄是吧?

潘 01:08
大毛病没有,就是说骨质疏松老化易折,建议吃AD,什么ac什么钙片,我就纯正的对一个老年人在进行嘱咐,要注意血脂,要注意什么血压。这不是老人吗?我去山中果然是个老人,颜总你说到这山中老人,可是这在古龙小说里边,我以前不知道那是一个干啥的,我忘了是哪一本。


古龙的小说里边就有一个年轻的剑客被一个组织迷晕以后,放到一个山洞里边,里边是仙乐飘飘美酒,遍地全是美女轮流服侍,然后他就对一个神秘的人感恩戴德,要去为他卖命,结果就交给他一个刺杀任务。古龙完全抄的是山中老人,对。

颜 02:02
山中老人是逊尼派还是什叶派,

潘 02:05
我去这个得问你了,我真拿不准。山中老人不知道是哪个派,但是我的地下老人是逊尼派是吧?伊朗。对什叶我去有点蒙。

颜 02:23
什叶,我跟你讲。


又扯哪去了,他这两个教派,其实山中老人这一块他他其实应该是所谓的出离者教派,他是第三种教派,因为你现在逊尼派是80%是绝对的优势,逊尼派是推举贤者,什叶派会更讲究血统论,第四代里发政教合一,阿里当时产生的阿里巴产生的冲突,所以我感因为当时我记得看这段历史的时候好像说过说有一个什么哈瓦瑞迪,瓦利吉教派就是出走教派,他们是最早开始进行什叶派,从哪他们是脱离阿里出走的。


他们就是一个大量的少数派。

潘 03:21
是吧?

颜 03:22
对。


大量刺杀,而且这跟这跟之后山中老人这一系列的传统是有关系的,而且跟山中老人跟中国的关系很明确,那是吧?那个时候他们的圣战是要打到打到世界的尽头,要打到东海,要把所有的这个地方都变成他们的家国。

潘 03:49
我去那时候山中老人想就是整个中东的制衡者,他也不是说盟主,他也不是扛把子,但是我可以用我的斩首行动,我刺杀你的领袖来让你们崩盘或者忌惮,谁也不敢惹,就是以至于这帮西亚各种教派都得买山中老人一大面,他无意中就成了一个话事人对吧?

颜 04:19
现在我们所说的叙利亚那种山中老人还不是阿富汗这边,他其实还是属于什叶派分支,什么阿萨辛派,而且他甚至都不是特定的一个人,但是在阿富汗这里也有这样的一直是其实咱们就讲你说包括911这样的补习这样的行为,最终都跟这些教派后来形成的分支,然后以这种大家最为不耻的恐怖行为来实现质疑。


政治立场。

潘 04:54
是你看山中老人后来被剿灭的时候,他不是要派人刺杀这蒙古的,什么大汗什么之类的给把蒙古大军西征的时候给弄急了。


当时对山中老人的所在的山的描述,就具象金庸武侠小说里边的黑木崖,你不觉得吗?就是得用筐子用脚轮把人给提溜上去,这非常难打,他就是在山顶上的一个平地儿,就恨不得建一个宫殿,就这样的一个场所,结果被蒙古大军反正是不计成本,我去那炮轰,给弄下来了,终于给剿灭,要不然各国统治者都睡不着觉,

颜 05:44
已经有同志不需要睡觉了,过去这个周末,

潘 05:50
你刚才说的一下就讲了历史和宗教的来源,现代战争里边的斩首和刺杀,燕子我觉得在高科技时代将会迎来新的黄金时代。


我看很多的知识分子和平民老百姓其实呼吁说,打你们互相斩首,不要关老百姓什么事。你说这种新形势是不是相对来说还人道一些?

颜 06:21
我不知道如何评价,我只是觉得获得一个角球机会,直接把球打进去,快速结束比赛,这种斩首挺好的。

潘 06:33
我去角球,定位球算不算刺杀?真的,我觉得英超的其他的队都快哭了,我说咱球之前我必须得把我这刚找着杜甫的一首叫前出塞9首,

颜 06:55
第六,这是谁?你说对不起,你说。

潘 07:02
最后的2句叫不对,就是杀人射人先射马,擒人先擒王的后4句,我觉得后4句才更深刻一些,叫杀人亦有限,

颜 07:14
列国自有疆。苟能制侵陵,

颜 07:17
岂在多杀伤!

潘 07:20
这个是这个不是射人先射马的,擒贼先擒王的一个诗歌的讴歌吗?挺好的,我觉得苟能制侵陵,岂在多杀伤!

颜 07:33
你想想我就这首诗,我对杜甫充满着敬意,我觉得这哥们太了不起了。


1000多年前能够有这样的世界观是吧?有这样对世界的认知,这真的非常了不起,那1000年过去了这些1000 1500年过去了,现在人都还没有能够达到他所理想的生活境界,你说这人类有进步吗?

潘 07:59
是,还有一种他列的境界咱也没达到,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行吧?


反正咱俩弯弯绕,提心吊胆,小心翼翼,说了半天只是不想缺席,闲叨咕两句罢了,

颜 08:25
对我们这无关痛痒,我们也不知道这世界接下来将会往哪个方向故事来发展,因为你要不了解这些稍微欢快一点的闲篇,我跟你念念,最近我就过去这一个小时我看到的搜集种类的各个标题,你会发现这是过去这一天阿森纳不仅联赛输了,而且争冠已经结束了,而且是道德败坏口诛笔伐的一个死目标,我给你念念。


我泰晤士报的头头条体育馆,the set pieces get no nervy arsenal over line,but can title bid go on like this。定位球让非常紧张的阿森纳堪堪过了,这条线过了关,但是对于联赛锦标的争夺就能够这么延续吗?这是竞争。然后卫报的头条体育馆,is this really the beautiful game? Yes,and I know but to panic is fun to watch。这是一条评论说这就是美丽运动吗?也不是,但是这种癫狂混乱,看上去很好玩,然后他的二第二条结合赛况现场采访的标题,直接用了阿尔特塔的一句直接引语。My heart almost stop。我心脏几乎就停跳了,然后他的赛况标题那就是比较简单的,就廷贝尔和拉亚就是他的工程,然后再看看Bbc的 ugly or beautiful set pieces prove decisive for arsenal again。


美还是丑,不论如何,定位球是阿森纳过关的关键,然后再看看,反倒是像sky,这是完全是客观现实的描述,不会带什么观点。然后 ESPN也是这样的一个标题,我再看看小报会更加疯狂,那些标题会立场会更加癫狂,小报现在流量最大的是一个CDMA,每日游报每日游曾经也销量最大。对。他这个网站这个网站曾经是英国小报网站里面排number one的,我看看标题,为什么 Arsenal can feel man city's breath on their necks but held the nerve to solve survive。Follow me of torture and see of Chelsea。阿森纳能从自己脖子后面感受到曼城的呼吸,不过控制住了自己紧张的情绪,经历了最后几分钟的折磨,打败了切尔西,就这样的。这比赛真的是如此的不堪吗?我跟你说潘老师咱们念媒体标题是一方面,如果你想让自己更睡不着的话,请你进入到《两杆老烟枪》的各个听友群里面去看看那些对阿尔特塔各种破口大骂的网友,什么怂塔,就各种人身攻击侮辱性的。

潘 12:04
水塔啥的,

颜 12:06
水塔现在都不算了。各种侮辱我觉得。

潘 12:14
我。

颜 12:15
觉得我还是别爆粗口,对。

潘 12:19
还是平常心,也又过了一轮。而且切尔西好打吗?切尔西真不好打,我天我看到里斯詹姆斯,里斯詹姆斯有点像虎牢关的吕布,


哲凯赖什多壮,就是速度也干不过,詹姆斯力量也干不过,技术拿球也干不过,这哥们我就谁到他那儿都被他灭。


我原来没觉得詹姆斯有这么厉害,这赛季。

颜 12:55
他有点那范儿了,横刀立马,你看他好几个球这种长传打过来,他脚梆一停他不着急,他站在那儿或者踩着球,范儿确实跟以前不一样。

潘 13:09
真的,而且他的传球也不错,现在也很好。


他唯一的就是他边后卫,他其实要按他的能力,我觉得打一个好后腰,但是现在切尔西不需要他,只要有恩佐和坎塞多,他打个右前也很好,这哥们真的是个全能战士,我眼馋,我尤其看到这个阿森纳两个后腰累的面无人色的样子,赖斯和苏维门迪我也觉得这要再多一个这种大野兽多厉害。


我其实是想强调什么,其实切尔西比阿森纳现在体力好,精神头足,阿森纳疲惫能在这种情况下,而且是未来10轮最强大的对手能赢了他还怎么着,真把自己当成当年的ac米兰了。

颜 14:07
我觉得这种比赛能够赢下来,我觉得这是意外之喜,你就这么想,你如果这场比赛没有赢下来,这是正常的,这是个常态的。


你说如果如果这个事实的发展是你在主场平了,切尔西在客场小胜了狼队都是4分,你觉得你更希望哪个结果匹配。

潘 14:32
你感觉分是一样的,大家会气顺很多,对赢了,

颜 14:40
而且明显在阿森纳就是这样的疲惫。在进攻我觉得是滞涩,进攻是滞涩,而且进攻执行这方面出现很大的问题,我不认为这是主教练的原因。是在这一点上你球员传球到了禁区都不打门,都在那犹犹豫豫这一点上,我觉得临场主教练都很难改观这种状况,最终你还赢了,为什么?


胜利者要接受这么多的辱骂攻击和指责,而且很多最恶毒的声音是来自于自己的球迷,真的最恶毒的声音,

潘 15:21
其实最重要的对于阿森纳的球迷来说,最重要的判断这件事情的事实是你有没有拿到三分,对吧?你有没有三分,而且是堂堂正正拿的,你又不是说骗了一个假摔点球,或者说你又什么之类的,你是正经拼来的。有,而且等一会我们可以聊,尤其是还有里边有那么至少两个队员有点胡踢的情况下,我们难道不应该集中精力去讴歌这条后防线吗?又当爹又当妈的后防线?


前场我有点因为你都不知道怎么说他,但是你就觉得萨里巴因卡皮耶廷贝尔拉亚再加加布里埃尔,我的天这5个人,如果我见了他们,我可能要给他们单膝来,一下子操太含辛茹苦,而且颜总你觉得他们累吗?这条线怎么从精神气质上就不太一样呢?他们也没落,对。

颜 16:29
我也觉得挺奇怪的,赖斯确实这场比赛是体能枯竭,而且下半场基本上是拖着腿踢在那,然后苏维门迪我得说一下就是苏维门迪大家指责第一番指责是那次回传,然后但是之后在中场的很多对抗当中,我觉得苏维门迪的到位率和在对方这种力量型绞杀的中场的情况下,他显然他的强度是对不上凯塞多,包括后来上拉维亚,我前面有桑托斯这种一票打手这种打法在绞杀在你自己控球,尤其前场进攻不流畅的情况下,苏维门迪的作用不好。


但是我想说一下苏维门迪,这一次回传我觉得更大的责任在于拉亚,拉亚那种球传给他,我觉得你让他怎么办?你让他不回传他怎么办?

潘 17:26
回到禁区里边了,都是问题,

颜 17:29
对吧?对。


拉亚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更多的就一脚出去就好了,因为这种球你要给后腰队友,你看阿森纳是怎么逼切尔西的,大家都在嘲讽。切尔西的门将。

潘 17:44
切尔西,

颜 17:46
确实他这门将根本就没这能力,大脚都开不好,传球就完全是胡传他。

潘 17:52
为什么喜欢贴地长传?真的是贴地长传都给到阿森纳了,颜总。

颜 18:03
从马雷斯卡那时候就留下了坏毛病,要求后场传导向上,就马雷斯卡是一个非常坚决的瓜。

潘 18:12
式门徒,

颜 18:13
对瓜迪奥拉的门徒他是最坚决的,瓜迪奥拉门徒,我觉得在这方面他给球队打下了非常深的烙印,但是拉亚这场比赛我们都会觉得他神一样的这种表现,包括阿尔特塔说他心脏都快要骤停了,但是你觉得这几点混杂起来,大家都有高光的时刻,有伟大的表现,但也有一些不堪的时候,因卡皮耶是吧?就乌龙也是让人觉得总是夹杂了一点不爽的地方。


当然了如果真的是就是说指责阿尔特塔的话,反正是他从他的心脏说我心脏骤停这一下,你可以指责他也太紧张,他压力太大,就阿森纳现在我还是那句话,阿森纳最大的敌人就是他们自己,包括自己的球迷各种周边混杂起来施加的这种莫名的压力搅在一块,让大家越踢脑袋越搅乎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反倒更加难受。


这场比赛如果佩德罗没有罚下去的话,我想阿森纳可能会赢得会更加有说服力一些,

潘 19:34
就是。

颜 19:35
大家目标更明确更集中,切尔西少了一人之后,他反倒更加果决了,就跟那第一回合一样,第。

潘 19:44
一回合一样。

颜 19:45
凯塞多罚下去了,他踢的反而更好了,

潘 19:48
切尔西是不罚下去一个人不会踢,这个是他们的一个特点,他11个人的时候不太会,你就觉得他松松垮垮的,但他少一个人的时候,这帮人就认真起来了,这还是跟年龄有关系。


刚才咱就一个说颜总刚才你说的阿尔特塔,我看球的时候,我跟闺女还念叨,我说阿尔特塔怎么我这一眼看上去有点像卓别林,就像他说什么长的吗?我说是化完妆以后的卓别林黑眼圈咋那么浓呢?结果真的在赛后记者会问说你这个黑眼圈怎么回事,然后我也不确定他是不是在跟我一块失眠,这印证了你说的其实阿尔特塔本身这个人是紧张的,这段时间肯定也是焦虑的,他的风度,他的松弛感有时候会影响到球员会相互影响,所以整体阿森纳来说,必赢的这种比赛总是有点紧张,发挥不出来100%的甚至80%的实力来在这种情况下能赢下来,我觉得是非常好特别好。

颜 21:00
这是最艰巨的最艰巨的成长考验,而且我觉得这一种比赛或者说甚至说这一场比赛,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炼狱,你在一炼狱里能走出来,或许你就进入到了不同的状况。


而且我觉得我一直坚定的认为阿尔特塔是一个学习能力,成长性很好的教练,他有太多让我们不满的地方,这谁都不否认,但是你但是我觉得那么多人他们在那辱骂他的时候,难道你们这6年之前这6年的过程都没看到过吗?你没看到这个教练以及他所带领这个团队,这6年是怎么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吗?6年前包括拿足总杯冠军的时候,那时候阿森纳是个什么鬼样子,你们知道吗?我觉得好像大家都忘了这些,现在我就要要。

潘 21:54
不能细分析他们,因为因为谁都骂,因为而且是吧,别的队也骂,自己队也骂,这人也可能在生活中也骂,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颜总这是你的工作,你就受着这是一个环境,这就是一个环境,环境就是这样子的,做好自己这份工就行了。


但是整体刚才咱俩在肯定的情况下,颜总我对两个球员其实一直不满意,我觉得不是说这一场这场真的好不满意,我这急的我嗷嗷叫,还第一个就是特罗萨德,今天颜总你不觉得你说到了球员执行就是说这一块,特罗萨德昨天晚上有点癫狂,你有没有一种这种感觉?


以及包括苏维门迪说怎么不在后腰位置上,你会发现特罗萨德跑在了后腰的位置上,跑到了禁区前沿,而且他不传他在禁区前沿过,他两回去过两个三个被人断了,上半场至少4回,是因为他玩球被人给断掉的,阿尔特塔在下半场换他,真的是忍无可忍。


对,不知道他为啥他。

颜 23:16
我觉得脑子有病一样的踢的,

潘 23:20
他在表现他的松弛感和大心脏,大家都紧张的时候,他不紧张了,他不仅不紧张了,而且他不遵守战术纪律,他不在他的左路去抱对方。


他到中路我一开始以为是阿尔特塔对他有交代,你去协助一下后腰组织,后来发现不是他是在玩儿这个他的脑回路在这一刻有点不正常,所以50多分钟还是60分钟把他换下去,我觉得这个是已经忍他很久了,其实应该中场就换下去,在他身上没丢球,很意外的庆幸,

颜 24:04
他的有的处理就一开场大概5分钟,


一段这个盘带直接到了后腰,甚至是到了中卫身前,我当时我看着我就我确实有点懵了,就这是为什么?


只是那一瞬间,后来补个位还是怎么样是吧?我觉得,但是之后他老是这样,后来刚才你赞美里斯詹姆斯的时候,可能给了我一个提醒,我在想他是不是就是里斯詹姆斯给他的压力,让他都想回避掉那个区域?

潘 24:38
对,我天这是他对位的,我去里斯詹姆斯先后至少两次断掉了,这个来是一次断掉了小马丁。


感觉特罗萨德在里斯詹姆斯面前就没有打回合,就没试图过他。

颜 25:00
你说的有没看到过特罗萨德去单挑对方?他几乎都没出现在左路是吧?

潘 25:07
我感觉是对,这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战术设计,还是他自己的自作主张,总之其实把阿森纳的中后场搞乱了,那么前场的乱,颜总,但是我不是说生埃泽的气,我是觉得他态度是好的,但是你看到他防守象征性的防守和不对抗躲对抗的踢法以及其实前15分钟大家大量的把球给到他的时候,也不知道他慌啥呢,他没有接好一次,实际上就没梳理好整个前场的左中右的进攻,当时让我非常想念厄德高,就觉得就觉得埃泽习惯的那种球局不是这样的球局,习惯是打热刺那种球局,因为热刺是乱打的,没人管他,如果像坎塞多,像恩佐有一个人稍微一管埃泽的话,埃泽基本上就消失了。

颜 26:15
在这种局里面,我现在慢慢想到就是厄德高的中场的持球和盘带,包括组织他更多是横向横向走的。然后埃泽他其实更加往前,埃泽其实更接近一个前锋一个二前锋这种踢法。你看他拿球在中场拿球之后,他很少很想他往往会转过身来再往前走。


然后对他不是说传球是第一位,他其实自己的个人突破包括向前,这是他第一位的选择,所以你要从纯组织的概念表现来看的话,厄德高或许比他会更目前这种适合,

潘 26:56
而且颜总我不知道我的判断对不对,人们经常会把埃泽和塞门约放到一块来,对。


一个买阿森纳买了埃泽,曼城买了塞门约,这两个人的踢法都有点潇洒,是吧?左右脚都很行,有点像,但是我看了塞门约的比赛之后,我怎么觉得塞门约比埃泽要积极努力?我的判断错吗?或者说肢体上行动上,

颜 27:30
塞门约那种球员的爆发力,单突打门的能力,我觉得现在处在他职业生涯可能最黄金的一个单点上,就是一个峰值状态。


他那个状态好的有点有点让人可怕。你看两年前的塞门约都不是这个样子,是真的让人艳羡,也让人觉得恐怖,抬脚打。

潘 27:56
抬脚就那种的。

颜 27:59
但是我觉得他跟埃泽之间有着有时候挺本质的区别,就是他更是一个前场的一个游击前锋,他也有组织能力,但是他的节奏基本上是一体化的,就一个节奏是这种强力的进突,但是你让他如果限制他的空间,让他在原地停留下来,他可能会消失,因为我正好说了他们打客场打利兹联那场比赛也是历时三个月的进球。埃泽其实我这场比赛我反倒对他的包容程度会要更高一点。


我觉得埃泽在一场特别紧张,就场上无脑的情况下,他是最松弛的人,他的松弛跟特罗萨德那种松弛还不一样,特罗萨德有点在那耍的意思,埃泽埃泽的耍是他固定的技术构成的,耍是他所有的持球的一部分,他就天然具备这种耍的性质。而且埃泽遗憾的就是你看阿森纳有一次很漂亮的一次反击当中的,赖斯给他的助攻,左脚的打了一脚还不错,抽掉了抽射,包括吊门,有50米中圈的吊门,

潘 29:22
对。

颜 29:23
埃泽他在个体进攻这方面,他没有受到周边局这种氛围的影响,他仍然是在自己的方式来处理比赛的。


当然你可以肯定可以说,我现在可以断定一点,埃泽是整个球队里面最不阿尔特塔的球员,他的各方面的特点跟阿尔特塔的我们所习惯认知的阿尔特塔的类型是最为背离的,但是你一支球队里面岂不就是要包容一点这样的人。


现在阿尔特塔跟温格最大的差别是温格包容了太多这样自由的自由表达的足球天才,他给了,甚至有些人都未必是天才,他也给他这样的一些自由发挥的空间,他不去干涉,不去主导,不去影响这些人的表现,而阿尔特塔我们一直觉得他太紧,就觉得收得太紧,控制太严,导致于球队的创造力,这种球员才华释放的空间不够,你多运用埃泽这样的球员,多给他一些磨合的机会,而且这场比赛整体的走势最终的结果还是好的。

潘 30:35
这么说,所以我把特罗萨德放在主攻手,就是态度有问题。


埃泽是方式,对吧?埃泽是他的有时候方式也紧不起来,或者说尤其是这种局,像切尔西是一个乱打,像一群绿林好汉的切尔西,是需要有阿森纳这支有正规军气质的踢法来对应他的。


你比如要有不断的把球分给两翼,两翼来做,来给不断的要给来时做一些深潜的机会,然后要减少失误量,有可能是不太有才华的一种踢法,但是打切尔西就是有效。


这个也是为什么过去可能七八十来场恨不得都赢切尔西的,我觉得原因,因为一这是一帮他是一帮散人,他们是一帮散人,他就是像义和团一样,就是抡起斧子就是一一块上,这边就得有一帮罗马的士兵,我们10个人一队就这么给你扛这种来破你。


所以埃泽跟特罗萨德这上面一玩这两个队,颜总你问一下两个队其实踢的简直风格有点像了,都恨不得。

颜 31:53
都是。

潘 31:54
错进错出。

颜 31:56
对,

潘 31:57
最后拼什么样儿,就拼了个什么样儿。

颜 32:01
这比赛,所以说你真的是三个进球有什么可说的?三个进球真的没什么可说。阿森纳的进球我觉得这已经是不断的呈现,第一个进球,第一个角球,后点只要你后点没控制加布里埃尔,他把球往中间摆渡的话,这60%以上切尔西肯定会特别被动。


得说一下这几个角球罚出来,赖斯跟萨卡都能上的话,保证了定位球的质量,尤其是角球的质量。


萨卡第一个球绕后点我觉得打得非常高,我以为出界了,那球。

潘 32:39
太高了,

颜 32:40
但是往回绕有点像加纳乔上上来,那次传后门柱那一脚,后面就把球传进去了兜着,而这球在空中他遇到阻力之后,尤其现在这种球越来越圆,它遇到阻力遇到风力之后,它往回拧转那个幅度会特别大。


但是赖斯第一个角球没罚好,第一个角球罚低了,那一下我就觉得我也觉得赖斯这个力量是不是有点问题,觉得是不是你看他脸上那种泛起了潮红,记得吧?好几次,之前以前是惨白,现在是泛起了潮红,是不是?

潘 33:24
颜总用这个词用得真好?潮红。休了一周,可是不然休一周没用,我觉得到了这个阶段,休一周也没有整体疲惫,

颜 33:38
需要的是去一趟迪拜,但是时间不允许。


阿尔特塔周中还专门说了这事,他打完本轮德比之后,周一是放松训练,还回了一趟俱乐部,然后周二是全天休息,周三周三好像是全天休息,周四晚上有一个俱乐部的慈善活动,大家都穿黑西服黑礼服去了,俱乐部其实还是对还是有一定休整时间的,但是阿尔特塔后来也说最好的办法,当然让大家充电时回是去一趟迪拜,但是现在时间不允许。

潘 34:17
不导弹不允许现在对导弹不允许。

颜 34:22
去,可以去了你就出不来了,很多人在。

潘 34:26
那,在迪拜周边也是有美军军事基地的,不要忘了这一点是的。

颜 34:34
哪都别去老老实实呆着,然后赛前就有统计显示,咱们还没有说欧冠抽签,说了欧冠抽签吗?没有。对没有对。

潘 34:46
不?咱小咱上一场短的说了,咱短的。

颜 34:53
说,没说我们短短的是在抽签之前,

潘 34:57
我们是说了16强的名单,是吧?

颜 35:01
对,没说我们到底抽到谁,最终是抽到那就。

潘 35:05
把这个比赛了。说该去说抽签对,

颜 35:10
但是有统计显现,就是阿森纳如果各项赛事真的是都能打到最后的话,你从现在开始算90天时间,你知道阿森纳打多少场比赛吗?潘老师?

潘 35:24
从现在开始到结束是吧?

颜 35:27
包括打切尔西对。

潘 35:29
90天难道能踢个25场、20场、20场、

颜 35:35
22场

潘 35:37
天我天。行太吓人了,而且这帮球员接着就要去世界杯了,这有点太可怕了,今年。

颜 35:49
4天一场的。

潘 35:52
所以我完全理解苏维门迪在场上跑不动,或者说大脑迟钝,他在皇家社会,我觉得45场这一年也就。

颜 36:04
差不多。

潘 36:05
也就这样了,他在这能踢66场,就我经常满打满算恨不得再加世界杯,那就恨他70来场,我的天他而且强度每一场的强度都要比他的皇家社会高很多,你就想想苏维门迪的小身板今年有多累,想到这就心疼。

潘 37:24
加布现在超过了科斯切尔尼,我看一个数据,成为阿森纳参与进球最多的后卫,这才几年,这个数据是太夸张了。


100多场二三十个恨不得这个厉害,还有好像角球进球数目前已经超过了历史,联赛现在是9个角球进的,以前的记录是8个,曼联还有10场,行,我就让他们生气去继续进,反正就这个趋势。

颜 38:13
我觉得16 16个联赛联赛进球10,我。

潘 38:19
刚才看那个数据,我刚才看那个数据是。

颜 38:23
这已经评记录了,已经评了曼联的记录,

潘 38:26
曼联的16。


是的,那破是肯定的,这个是定的。


反正今年的英超大家都拼,你看看利物浦,斯洛特我前边还嘴硬,

颜 38:40
说我们。

潘 38:42
对。

颜 38:43
平的是西布朗跟奥尔德汉姆的记录,1617到16~1792~93,这两个俱乐部曾经是一个英超赛季打进16个,通过角球得分。

潘 39:02
厉害。是,所以总之也就是仨角球,这仨角球还有你刚才说了一个了,这是加布后点蹦起来,回传到萨里巴萨里巴没躲开就进去了。


第二个是因卡皮耶也没躲开,应该没够着,应该这么说。他不是没躲开,他是蹭的高度不够,应该是阿森纳包办了所有的角球进球,2:1赢了切尔西。这詹姆斯罚的不错,颜总我觉得詹姆斯小小地平球整的挺好看,

颜 39:44
他而且速度快,幅度也大,是。

潘 39:49
这样儿。怎么改天到赛季末再说,我觉得英足总也会该想辙了,这不能未来都进定位球去了,这确实也不好看的。第三个就是赖斯,廷贝尔。

颜 40:08
顶不烂,现在都给他绰号叫顶不烂了,

潘 40:14
这个球是詹姆斯的责任吗你觉得?他还搁那说别人推他,但是也没人推。

颜 40:21
我觉得这个球我觉得没有什么疑问,就是对方门将门将在那指责这个是什么有说萨利巴个人推没有,我觉得这球挺干净,他。

潘 40:31
根本倒是他跳都没跳很奇怪。

颜 40:35
对,倒是切尔西进球之前之前角球,一个画面被放大的,就赖斯把对方。

潘 40:47
抱了一下,

颜 40:48
抱着对,然后那球打到赖斯的胳膊手和胳膊结合部往后谈,其实赖斯得小心,就是后来我发现赖斯一直还用这种缠斗上手的方式,如果那个画面真的是让VR抓住,你反复看两遍的,真有可能会给点球。


我觉得阿森纳倒是也聪明,你可以说是阿森纳聪明,就是阿森纳总是在测试裁判或者现场执法的底线在哪,总是有一些触碰到底线的边缘的一些行为,但是也不至于吃牌,或者说被罚下。

潘 41:26
是赖斯而不是加布。也我经常有网友阴谋论,说英超有一些潜规则,比如有一些有一些像里凯恩福登曾经的格拉利什,有时候会得到裁判的一些小关照,毕竟裁判全都是英格兰人。


英格兰大白男就是赖斯,不知道赖斯这样气宇轩昂,典型的,当然虽然他是爱尔兰过来的,典型的自己人,我觉得裁判对赖斯至少不歧视,至少没有偏见也挺好,阿森纳有这么一个人得到点特殊待遇,没了。

颜 42:21
没太多可说的,真的是没太多可说,

潘 42:24
而且拉亚有两次扑我去真的是扑的,但是我还是你那句话,颜总,当大家想到拉亚现在的神扑的时候,大家也不要忘了,比如像对狼队他的出击的失误,其实这都是守门员和比赛的一部分。


但有一个观点是真的是,你比如像詹姆斯这样的门将,有可能让一个球队一个赛季丢个八、九、十来分,像多纳鲁马这种门将,我看他扑救,我就觉得能让曼城一个赛季能多个10来分,拉亚不知道能多几分,但我觉得至少没有多纳鲁马那么能加分货有点这种有点烦。

颜 43:18
来我把赛后的一些相应的数据再跟大家复述一下,因为大伙还有还有欧冠还有其他的话题对吧?阿森纳打败切尔西。好,这一天英超的联赛全都是2:1的获胜,咱们不要忘记另外稍早时间还有另外一场伦敦德比,弗洛姆赢球,阿森纳旧将伊沃比的进球,然后阿森纳在过去9次联赛对阵切尔西,近9次6胜3平不败。阿森纳作为联赛榜首的球队,面对切尔西从没输过5胜一平,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当中第九次阿森纳通过角球赢取比赛,就打进了制胜球,是角球,打进制胜球是角角球成为制胜球最高的纪录。


潘老师你前面说的也没错,是8个是8场,曼联1213赛季是那个记录,对那个记录94是打进的是制胜球,然后我再看看有没有一些更多细节化的内容


这种数据你说有时候就意义是不是特别大,好像也说不上。


是的,xgxg我天预期进球这方面统计出来1.09对1.07,阿森纳射门十二中五,切尔西九中三,所以我现在对xg产生了很深的怀疑,就xg预期进球的统计统计本身它可能是有一些问题的,而且这场比赛你大家都在说什么运动战又不行,这个不行不行,运动战在很多时候不是不行,这场比赛我们因为这个过程,包括这种质疑声,大家都难道不应该赞美一下萨卡吗?


萨卡在他的位置上仍然踢得兢兢业业,创造的机会,你们包括给横向盘带给哲卡拉什创造的机会,包括在右边多次非常漂亮的摆脱下底,而且仍然是用他那种虚虚实实,当然右脚的传中可以更好一点,右脚的传中有两次在领先情况下右路非常漂亮的突破,下底之后右脚传中,但是传到前点,这说明他跟哲凯赖什两个人之间还是有问题的。你哲凯赖什就不会去抢前点。

潘 46:09
是的萨卡就是不乱踢,你什么情况下都不乱踢,这一点是我欣赏的,这一看就是小孩从小练得好。

颜 46:20
对,他没有慌张,他该做的地方都做了,当然了就有一个在禁区内显然要达要要打门蹲到中路,但对方一关门把门关掉了。

潘 46:35
对,那是个太好的机会了。

颜 46:37
所以他是在正常发挥,至于换上了哈弗茨,我觉得基本上没看到人影。内尔高倒是16号内尔高就是比较朴实,比较镇定的在后腰这个位置上,他应该完成的一些清扫工作,这也属于正常发挥。

潘 46:54
是的。


小马丁也不错是吧?

颜 47:00
对,至少制造了制造了对方的一张当时我还在想,因为佩德罗内托我特别欣赏的就是他那种直线突击的能力速度,结合球的能力,然后我看马丁上来这时候70分钟了,我知道内托体能肯定不行了,小马丁体能正旺的时候,咱们比速度果然小马丁就是完胜了内托,内托被罚下去,那就是非常典型的一种前锋式的防守,就到那个情况下,前锋这种出脚有时候会出的过于粗暴简单。

潘 47:37
就是内托在上半场我当时就看球的时候就说这两对有俩不正常的,就一个是特罗萨德,一个是内托,你看内托其实上半场就有点狂躁,我觉得他去年踢多好,我觉得那个时候真的踢得好,但今年总是感觉的眼神都有点狂乱,不知道咋回事,结果真的失控了,这真的是失控了。


总是有这样的人,

颜 48:10
你知道吗?内托到现在为止,他自己在葡萄牙媒体报道的,他每一场比赛赛前他都会想到若塔。

潘 48:20
他是真的。

颜 48:24
有这么几个球员,跟若塔关系特别好的一个他一个利物浦的罗伯逊,然后还有跟若塔真的是朝夕相处一块长大的。


内维斯,当然我们老说大家听多了,可能有朋友也会觉得也会觉得说多了,可能大家听着也会有自己的别的想法,但这个真的是发生在人家生命当中的,你不要以为你不要以为一一位一个收入这么高,社会地位这么高的球员,他就没有他的烦恼和痛苦。


我觉得普通人的阴影不会因为财富或者说知名度产生。

潘 49:12
任何改变,尤其是20多岁确实是成了咱欧冠,

颜 49:21
欧冠。

潘 49:22
连内托他都说了,你看看,都说到了。

颜 49:30
欧冠的晋级之路跟大家简单再汇报一下,如果大家错过了或者说忘了的话,3月10号11号我看一下具体的赛程时间,首先是打勒沃库森先客后主3月11号,然后3月17号主场在这个半区勒沃库森和阿森纳之间的胜者将会去对阵葡萄牙体育和博德闪耀之间的胜者,1/4决赛这个半局应该是3月底,所以哪怕博得闪耀有可能晋级的话,但到3月底的话,他的主场这个低温优势将会消散很多。


对这个半区还有两组的对手,巴萨对纽卡斯尔以及马竞对热刺打得好的话,阿森纳一个赛季会跟热刺交手无数次,

潘 50:36
热刺打得好的话是吧?

颜 50:45
对当然了。另外一个半区可能就是豪强众多,8支球队里面有6支都称得上是豪强的,你看对有永远绕不开的曼城跟皇马,然后拜仁、亚特兰大。

潘 51:05
颜总我得插一个问题,你觉得曼城对皇马是不是年年都是故意的。

颜 51:15
不存在,我觉得不存在。我就觉得这种因为它老出现你最终好像让你不得不怀疑这东西是不是真的,但是从欧足联的角度来讲,从各个利益方的角度来讲,他为什么要在这种事情上去做假?


作假的利益获取和利益回报远远不如做真。


所以从欧足联的角度来讲,他反倒他最大的利益驱动是不让假横行,让这一切都变得更加真实,这才匹配他打造这个黄金赛事的基本的利益诉求。

潘 51:54
原来瓜迪奥拉那时期连续碰皇马的时候,我当时觉得我去是不是因为你曼城。要整他,你太惹众怒了是吧?你们。

颜 52:05
对就像当年切尔西老碰巴萨,

潘 52:08
对,要把最强的就要派给你,不知道,但是现在大家都平常心了,因为你曼城要避开英格兰的,你皇马要避开西班牙的,最后好像你碰的概率也真的就能超过304050%的。

颜 52:27
好像修正一下他,没有同国回避了。

潘 52:40
我想他半区有的是必须弄一个队的,我看看皇马。

颜 52:45
曼城没有了,现在年年其实规则都有微调,都有改,没有什么回避的了。

潘 52:53
但是16强的抽签应该是避开的。


你看没有1个是英超的球队,因为毕竟英超有6个队的完全全都分开了,

颜 53:05
这是结果,

潘 53:09
球迷们听众们也可以给我们一个答案,

颜 53:15
因为我记得上一年的规则是16进八同国回避,

潘 53:22
我看我现在搜一下2026年欧冠已经。

颜 53:30
取消了,就从2425开始已经取消了同国联赛回避的限制16强起,同国回避原则只是只适用于联赛阶段的抽签,

潘 53:42
看到了是我搞错了,我搞错了,那就说明这些队英超这些队没抽到一块,还真是运气。


对,要不然看点内战意思不大,

颜 53:58
但是太太不大了。

潘 54:01
是,但八进四显然我感觉必然是要碰了,必然要碰了。英超有点强势,在欧战对。

颜 54:11
绕你绕都绕不开。然后我还没说完对阵的格局。


上半区等于还有巴黎对切尔西,皇马对曼城,加拉塔萨雷对利物浦,亚特兰大对拜仁,这是上半区。下半区纽卡对巴萨以及马竞对热刺就这个半区真有可能出现同一联赛的1/4决赛,因为如果因为巴萨对纽卡有优势,马竞对热刺是吧?


你毕竟还是西甲前4的球队,对英超倒数后4后5的球队怎么着都有点优势,这有可能会变成西班牙内战。


再就是博德闪耀对葡萄牙体育以及勒沃库森对阿森纳,所以赛后第一时间很多我这个为抽签而欢呼鼓舞的声音很多,然后中立球迷基本上都说除了最上签的这是阿森纳,因为阿森纳本来联赛里排名就是第一,然后你也抽到了实力相对偏弱一点的下半区。


对,因为你在下半区里面,你真的说除了巴萨以外,其他球队都算不上是欧冠的强者都没有拿过欧冠,除了巴萨以外,然后上半区拿过欧冠的8支球队里面有6支拿过欧冠的你皇马、曼城、拜仁,只有亚特兰大跟加拉塔萨雷没有拿过欧冠,其他的都是包括卫冕冠军也在这个半区。

潘 55:45
是是的。


所以上下半区强弱分明,阿森纳确实对于我觉得对于几线并进是一个好事,你再怎么说,我们必须得承认这是个好签。对这真是个好签,你碰谁你换一个别的你碰加拉塔萨雷,我都觉得踢得会很累很辛苦。


勒沃库森是一个我们比较喜欢的,

颜 56:18
对,勒沃库森现在在德甲排到第六,然后像因卡皮耶就租借过来的球员也可以打勒沃库森,哈弗茨也是勒沃库森出来的对手,交手历史交手的成绩都得00 01年了,就没有任何参考价值。


当时是在欧冠特别诡异的一段赛程期,那个时候是有两轮的小组赛在第二轮的小组赛里面,是01 02赛季好像001 02赛季对阿森纳是客场1:1平,主场2:4:1大胜,进球的人我一念你都会乐了。维阿拉、亨利、博格坎普、皮雷都这些。


但是那个赛季大家没有想到的,就是虽然阿森纳主场大胜了,勒沃库森最终勒沃库森打进了决赛,决赛赶上了在格拉斯哥齐达内惊天的左脚勾射,那是02年世界杯之前的决赛,皇马。

潘 57:18
是。

颜 57:19
当时勒沃库森阵中都是巴拉克、施耐德、布特、泽罗伯托这样的球员已经完全彻底翻篇了。

潘 57:29
布特泽罗伯托后来就来了阿森纳是吗?

颜 57:33
泽罗伯托没来过阿森纳,这些人都没来过。

潘 57:36
罗伯特席尔瓦。

颜 57:39
对,那也是巴西人,

潘 57:42
都是巴西人,对。是。

颜 57:45
马上紧锣密鼓,潘老师没完没了了,周中又是联赛,我我周中半夜又得说球,然后阿森纳一这一轮还能几点,那都4点,

潘 57:58
恕小弟不在陪诊侍寝了,我要先睡了,

颜 58:06
这4:00,

潘 58:07
这4:00我4:00看,跟我6:00爬起来看回放就完全不一样,很奇怪。

颜 58:15
当然我关键我要说球我就我一点就得我最多能睡到一点我就得起来了,我。

潘 58:24
的企业。

颜 58:25
我变成“起夜”家了,

潘 58:26
下回你生日我送你一个壶子起夜用,是个壶子,

颜 58:35
不是应该像像山中老人那样把敌人的头颅做成我的夜壶,

潘 58:40
我天真的是太野蛮了,我天。

颜 58:45
客场有点难度,客场打布莱顿,

潘 58:50
应该是。

颜 58:53
两最后两个离开伦敦城的联赛。

潘 58:58
对,仅次于曼城客场难度的是吧?但是未来10轮每场必须赢,已经现在都已经没什么可讲的了,没有容错空间。


曼城已经都开了挂了,

颜 59:14
对,你都能闻到他曼城臭烘烘的。

潘 59:21
的气息,人家毕竟是曼城。

颜 59:28
打完这一场之后,曼城的赛程也值得关注一下,曼城同期主场对诺丁汉森林,我觉得这个难度不大,对他来说诺丁汉森林现在确实不像样子。


然后曼城之后的赛程有意思,3月7号足总杯第五轮客场又打纽卡,本赛季第五次跟纽卡交手,

潘 59:49
然后足总杯阿森纳是打英甲的是吧?

颜 59:53
英冠的英甲英甲的对。


然后曼城7号打完纽卡,之后周三客场打皇马,然后在客场打西汉姆联,这是保命的球队。再就是主场打皇马,打完皇马之后,联赛杯的决赛,他现在还有一场跟水晶宫的比赛,不知道赛期怎么排的。


他打完阿森纳联赛杯决赛之后,是国家队比赛周3月3月底,然后回来第一场比赛4月11号他是联赛客场对切尔西以及联赛主场对阿森纳,这当中可能还有欧冠的比赛排期,现在还无法确定,因为那是1/4决赛。

潘 01:00:46
太刺激了,太刺激,

颜 01:00:48
大家难都。

潘 01:00:52
是的,曼城的难度。

颜 01:00:54
齐头并进一样,都是4线,

潘 01:00:57
足总杯和欧冠对对阵对球队的对手的难度比阿森纳还要确实上一个大台阶。

颜 01:01:05
对考验他们。这个得承认。

潘 01:01:09
是的。所以干。

颜 01:01:11
整干吧收工休息赶紧,明天就回京了,

潘 01:01:20
明天元宵节快乐。明天是元宵节,对,祝听众们元宵节快乐吃汤圆,好勒,拜拜,好,拜拜。

听友加微信号TwoGunners

《两杆老烟枪My Ars》

《两杆老烟枪 My Ars》是由著名媒体人颜强、作家潘采夫共同发起的一档阿森纳球迷电台。

两位阿森纳球迷主播将通过对最新赛事的回溯,分享最热资讯,聚焦球员、教练、球迷故事,带出对经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解读,带领听众们通过足球,认识世界,引发思考,享受足球带来的情绪和思维的乐趣。

声明》

粉丝朋友们,你们好!我是颜强,我的唯一官方小号只有如下这个《颜总工作室公号》,用于颜料内容推荐,《颜总工作室》是由我的团队和欧洲数据分析团队共同组建,是基于基本面和实时数据变化分析得出。欢迎大家根据本公众号提示关注,收获最新的颜料动态!

别忘记,点赞在看分享转发哦~

TAG / 关键词  曼城  纽卡  阿森纳  热刺队  切尔西队  阿尔特塔  两杆老烟枪 

录像视频

集锦视频

热门资讯

热门标签

英超   湖人   NBA   足球   快船队   比赛集锦   利物浦   曼联   勒布朗詹姆斯   皇家马德里   阿森纳   切尔西队   曼城   篮球   巴塞罗那队   比赛录像   马刺队   欧冠   CBA   勇士   科怀·伦纳德   西甲   勇士更衣室   勇士队   詹姆斯·哈登   雄鹿队   斯蒂芬·库里   三分命中率   阿德托昆博   库里   意甲   吉米·巴特勒   皇马   哈登   凯文杜兰特   巴萨   热刺队   nba常规赛   国际米兰   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马德里竞技   中国男篮   纽约尼克斯队   英超联赛   阴阳合同   中国篮球   丹佛掘金队   火箭   尤文图斯队   威少   中央电视台cctv5+   今日乒乓球赛程   正在播放的直播视频   今天乒乓球直播中央5现场直播赛程   明天nba赛程安排   cba今天赛程安排   天津卫视节目表   911直播   国王vs湖人直播   篮球比分直播   篮球比分90vs篮球比分   湖人今日比赛   大赢家比分足球即时比分   探球比分   大赢家即时比分90分钟利物   中央13台电视直播   中央台体育5频道直播   曼联比赛直播   cctv-13直播在线观看   四川广播电视台直播在线观看   中央十三台直播在线观看高清直播   大连文体频道在线直播   央视5十台直播现场直播   90vs足球比分滚球免费版   网球直播   中央体育频道5直播   乐球nba直播免费高清直播   中央五频道现场直播   主播视频www在线观看入口   cctv13新闻频道在线直播高清   cctv5在线高清直播   上海上港今晚直播   live500完场比分   湖人直播在线直播观看   香港电台第一台直播